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喻黄】晨昏线07

B5

        黄少天正在发愁中午吃什么的时候,门铃响了。

        “谁会在这个时候来找我……”

        “黄少!”门一打开,郑轩毫不见外地拉着小羽进来,手里拿了箱牛奶。

        “来看我还用送东西?”黄少天把他们引进屋,“小羽,坐吧。你们来都不告诉我。”

        “谁想送给你的,我们来看爸妈顺路来找你,你不是爱喝牛奶吗,我家都没人喝。”郑轩大咧咧地坐下。

        郑轩原来跟父母一起住在黄少天对门,现在结了婚,已经搬出去住了。

        “喝点什么?”黄少天问。

        “有果汁吗?”小羽也不客气,都是大学同学。

        “有有有我给你拿啊。”

        闲聊几句,郑轩终于提起了正事。

        “黄少啊,过几天你又该过生日了,有计划怎么过吗?”

        “我能有什么计划。”黄少天笑,“大概也就是问问景熙他们有没有空啊,大家聚一下之类的。”

        “既然这样,我送你一份大礼。”郑轩神秘地眨眨眼。

        小羽从包里掏出两张纸片,递给黄少天。

        “索克萨尔新书签售会  入场券

         时间  8月10日  上午10:00-12:00

         地点  ……”

        “你说巧不巧,正好在你生日那天,又正好是她们公司的策划项目。”郑轩说。

        “行啊你!”黄少天两眼放光,“就冲你这两张票,请你吃好的去!索克萨尔写书也有十年了,从来没人见过他本人!谢谢谢谢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得得得,”郑轩摆手,“请客回头再说,账我记下了。今天我还有事,票你收好,我们先回去了。”

A6

        “怎么还不醒?”喻文州问。

        “我怎么知道!”张佳乐直挠头,“他跟我说你过来他就会放了少天的。”

        张佳乐去找他之前大概给晕着的黄少天摆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喻文州上前去,曲腿半跪半坐在地上,抱起黄少天,把他的头放在自己腿上。

        “你这是何必呢?”他轻声说,抬起手犹豫了一下,然后将指尖轻轻搭上黄少天的脸庞。

        “我早就习惯了孤单一人。”他的手指轻轻颤抖着,慢慢描摹着黄少天的眉眼。

        “有你陪着我就够了。”

        “快醒醒吧。”

        喻文州小的时候,暗精灵的长老们把他关在一个巨大的藏书室,不让任何孩子和他接触。陪伴他童年的,只有一本又一本晦涩难懂的魔法书。

        他至今记得,那个被他不小心吸走法力的孩子,看向他的眼神里所包含的浓烈恨意。他渐渐长大之后,终于获得了长老的许可从藏书室里出来。从那时起,他开始主动将自己与他人隔离。他不敢交朋友,不敢与别人过于亲密,因为他无法忍受那种夺取别人一切所带来的负罪感。

        渴望亲近却又不能亲近。

        所以当黄少天与他的关系越来越好的时候,他一天比一天惶恐,却忍不住要去靠近。

        他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封闭空间,也早已习惯孤独带来的窒息感,而黄少天是这空间的唯一一条裂缝。一条裂缝可以带来空气,也可以打破长久以来他努力维持的平衡。

        时间慢慢流逝,张佳乐第无数次看表,终于忍不住说:“快到正午了,要不你先走吧。”

        石室里虽然照不到阳光,但暗精灵对阳光特有的光和热过于敏感,喻文州的皮肤已经红得像煮过一样了。

        “唔……”黄少天突然极小幅度的动了一下。

        喻文州立刻低下头去,说道:“怎么样,少天?”他的嗓音因为长久不说话有些嘶哑,却仍然掩盖不住他内心的狂喜。

        黄少天迷茫地睁开眼睛。

        “文……州……?”

        “是我。”喻文州的嘴角浮上淡淡的笑意,“我们回家。”

        黄少天的眸子逐渐清明,他突然一把抱住喻文州,力气大得惊人。

        但喻文州太虚弱了,被他这么一抱整个人歪了下去。

        “你身上怎么这么烫!”黄少天惊呼。

        他几乎一瞬间恢复了清醒,扶着喻文州站起来:“你怎么在这里?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你怎么知道的我在这?你干什么了?……”

        张佳乐上来帮忙:“快走,要到正午了。”

        喻文州的皮肤已经开始溃烂发炎了。

        黄少天一听就急了,几乎要把喻文州抱起来。喻文州还在微笑,看着黄少天焦急的样子。

        暗精灵不可能活过正午。

        他们飞快地回到井口,又尽力奔跑出了结界。黄少天将一小块石头塞进他手里,说:“敲开,里面有水,快喝掉!”他喘着气,还在不停地奔跑着,太阳好似在身后追赶他们。

        “这样跑不行!”张佳乐在后面喊,“我们再快也没有地球转得快。”

        “妈的!”黄少天骂道,喻文州打不开那块石头,他也不行。

        只要喻文州喝了里面的水,他就可以带着他瞬移了。

        但是来不及。

        喻文州神智有些不清,身体烫得可怕,好像下一秒就会直接灰飞烟灭。

        黄少天咬牙,不管了!

        他驱动法力,立刻感觉到法力的疯狂流逝,流向他抱着的那个滚烫的躯体。

        “对不起,文州,但我不能让你死。”

        喻文州感觉一直围绕着自己的热度突然消失了。

        黄少天还抱着他,他们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这里正是夜晚,张佳乐大概找不到他们了。

        晚风凉凉的,吹在他灼痛的皮肤上。

        黄少天看上去笑得挺开心,但他的头发又开始变白了。

        喻文州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正贪婪地吞噬着眼前这只圣精灵的法力。

        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那双灿烂的金色眼瞳渐渐变白,然后开始发灰,最后变成人类一样的黑色,他的头发也是。无论喻文州如何拼命阻止,也不能挡住流向自己的法力。

        他刚要开口说话,黄少天抬手捂住了他的嘴。

        “别道歉。”黄少天说,“这样挺好的,至少我们都活着,我以后还能见到你。”

        喻文州盯着他的黑眼睛。

        他懂了。黄少天想告诉他,这是他做出的选择。在喻文州和法术之间,他选择了前者,他不想失去喻文州。既然作出选择的是他自己,喻文州就不必内疚。

        怎么可能不内疚呢?

        如果,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暗精灵,结局是不是就不会变成这样?

        他们本该是活在晨昏线两边的物种,他们的生命本来就不能有交集。

        黄少天说:“文州……我有点累,我想睡一会……”

        喻文州觉得喉咙发紧,却还是说:“睡吧。”

        黄少天半眯着眼睛又看了他许久:“文州,我喜欢你……”

        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他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在石室里睁开眼看到喻文州的时候,他忽然觉得无比安心,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在喻文州心里,或许也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

        喻文州说:“我也是。”他低头吻了他的额头。

        黄少天几乎是一下就睡着了,法力流逝让他十分疲劳。

        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天空,夜空有些泛白。这个地方现在不该天亮的。

        一切还没有结束。

        “精灵们,窃取神的东西,是要受罚的。”一个来自天上的声音说。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