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喻黄】晨昏线05

_(:_」∠)_我终于又出现了

其实是因为身边多了一个人肉催更器┻━┻︵╰(‵□′)╯︵┻━┻

@( ̄- ̄)@话不多说,上文

————正文————
B4

        “黄少,找好实习公司了没?”

        电话模糊了声线,窗外天空阴沉,飘着小雨。

        黄少天啃着一片面包,嘴里含糊地回应着:“你放心,我这么人见人爱当然找到了,搞广告设计的,不错吧?”

        他停下来把面包咽下去,又从包装袋里拿起一片,继续说:“你还别说,我们组的组长对我特别好,一点架子都没有,一开始我看他大男人扎个小辫儿还以为是娘炮。”

        “行啊,”郑轩笑,“我还怕你找不到工作,然后毕不了业需要我接济你呢!”

        “你也太小瞧我了!”

A5

        “就这儿?”张佳乐狐疑地指着一口井。

        “不要怀疑你们家大孙的情报。”黄少天点头,“他说什么什么水,喝了可以重生,被藏在什么林中眼里。这么大林子中间有一口井,不就是林中眼吗,况且周围有结界阻止瞬移,怎么看怎么可疑嘛!”

        张佳乐:“……虽然我没懂,但是你赢了,接下来干嘛?”

        黄少天:“当然是下去咯!”他将一道光引进井口,没看出什么反射,看来下面没有水。

        他带头跳下去,给自己施了一个缓冲咒,慢慢悠悠地往下飘。井壁看起来十分干燥,看来不是这口井枯了很久就是根本没有过水。没多久他落到地上,打开手电筒,粗略的检查了一下四周。井底很干净,一层石砖上除了浮土什么都没有。井壁的一侧开了一个半人高洞口,离地面大约半米。黄少天将光线变成绿色向上打去,作为安全的信号,不等张佳乐跳下来就屈膝钻进洞口探查。

        张佳乐落了地,一边提醒着黄少天小心,一边跟在他后面钻进洞口。

        在遥远的某座城市,黄少天的家中,喻文州坐在沙发上阅读着黄少天给他留下的便贴纸。

        “文州:

         公司有急事我得去出公差啦,时间太紧来不及道别了不要太想我哦!放心我两天之内一定会回来的,等我回来给你惊喜!”

        空白处还画了一个小笑脸。

        喻文州轻笑着把便贴纸放回茶几上,在不算太大的屋子里转悠起来。

        黄少天有很多朋友,而且在人类中也很吃得开。不过像他这样的精灵,在一个地方生活几年就得搬家,因为他们的衰老速度比人类要慢将近一倍——精灵的平均寿命大约是150岁。

        喻文州走进卧室,恍然间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他看了好几圈,最后确定应该是墙角放着的东西被人拿走了,那里应该放着一个剑匣。

        冰雨被拿走了。

        出公差需要带剑?

        喻文州皱着眉回到客厅,又读了一遍便贴纸上的内容。

        不对,以黄少天的性格,如果真的是出公差,留下的应该是类似于“我在xx市xx上酒店住来找我啊!”之类的话吧?

        黄少天到底去干什么了,需要瞒着他?

        神水,成于天地,积于石,众生不可易得。若得而饮之,可活死物,医百病,饮者如获新生。以其乱世间因果,神将其隐于林之眼,以防窃者。

        井底的洞口只通到一个不大的石室,四四方方,墙壁上也没什么装饰。石室的中间有一处泉眼,在泉眼的旁边发现了一些古文字,他们并不认识。

        张佳乐把这行字拍下来,想发给孙哲平解读,结果发现任何通讯设备在这里都收不到信号。作为圣精灵他们没有利用其他介质传播信息的能力,所以只好作罢。

        黄少天一直都在研究那泉眼:“乐乐,你看,里面是不是有块石头?”

        张佳乐皱眉,泉眼里确实好像有一块石头在水流的冲击下上下浮动着,只是他看不太真切。

        黄少天用冰雨碰了碰那块不算大的石头,没什么动静。

        “应该就是这个吧?”黄少天不太确定。

        张佳乐也怀疑:“不是说石头里面的水吗,这怎么是石头在水里面?”

        “不管了!”黄少天咬牙,“拿出来看看。”说着就把手往水里伸。

        就在他手指触到石头的那一刻,张佳乐眼前一花,瞬间只觉得看到的景象变了个彻底,就好像一下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黄少天说过两天之内一定会回来。

        喻文州坐在他的床上,窗外已经晨光大亮,皮肤上的灼痛感越发明显。

        他说两天之内会回来,可到了第三天,都已经天亮了,他还是没有回家。

        这是喻文州生平第一次感到害怕,害怕一个人回不来,害怕再也见不到他。

        他想起很久以前,有个热爱阳光却被困在黑夜的人,跟他说“如果就这样回不去,好像也不是太差”。那个时候黄少天虽然看起来十分狼狈,却是唯一一个愿意陪着他的人。他记得他说话的时候,就算眼瞳是灰黄色,却也还是显得亮晶晶的。他记得他曾经举起一片叶子,叹息月光不能穿透叶片。

        黄少天说阳光给他的感觉,温暖、舒服、让人开心,如果这么说的话,那么黄少天就是他的阳光。

        你在哪里?回家吧,我在等你。

        长期生长在黑暗里的他,见过了阳光,就再也不想离开了。

        “喻文州!”房间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不是黄少天的。

        张佳乐扑倒在地上,身上脏兮兮的,扎辫子的皮筋不知道哪去了,头发看起来非常散乱。

        喻文州一下站起来,面色难得的有点焦急:“少天呢?他去干什么了?”

        “快,跟我走。”张佳乐喘着气说,“路上解释。”说完拽着他的袖子就要瞬移。

        喻文州赶紧抽出手:“慢着,你告诉我在哪,我带你去。”

        张佳乐一拍脑门:“靠,忘了,差点被你吸了法力!”赶紧跟喻文州说清了位置,两人消失在晨光中。

————TBC————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