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喻黄】晨昏线06

估计还有两章就完结啦

也不知道下一次要什么时候更新

谢谢看文的小伙伴们(。・ω・。)ノ♡

————正文————

B5

        这一天阳光很好,又正巧在温度适中的季节。这一天是一个星期六,一排黑色的汽车很有派头地停在大酒店外,领头的车上缀着好看的花。大红的地毯被铺开,彩色的气球被束紧,花童撒下深红色的玫瑰花瓣,人们手中的红包寄托着美好的祝福。

        在这一天,有一对男女要结为夫妻了。

        黄少天在后台,难得穿上正式的西装。说穿西装的男人都莫名其妙的比以往帅了几分还是很有道理的,此刻的他说不定能迷倒万千小姑娘。

        郑轩走过来,胸口别着的花还有“新郎”二字分外耀眼,笑得满面荣光。他说:“收拾好了?伴郎先生?”

         黄少天笑:“新郎官儿这么闲啊,还有心思跟我扯淡。我看别人结婚都是忙里忙外的,就你,闲的蛋疼。”

        郑轩摆了一个很烦恼的表情:“没辙啊,媳妇儿太好了!”

        “滚蛋,我看你将来就是个妻管严。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咱们还是去那边等着吧,一会你媳妇儿找不到你该着急了!”黄少天说着把郑轩往候场的地方推。

        郑轩的老婆是他大学同学,大家都管她叫小羽。这个女孩子样貌不算出众,性格挺开朗,意外地跟郑轩这个懒洋洋的家伙合得来。如今他们毕业三年,家长也见了,架也不是没吵过,最终修成正果走到这一步,黄少天身为郑轩的哥们自然是开心的。

        黄少天跟在郑轩后面,在悦耳的音乐伴奏下走上台,静静地看着整个仪式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这一刻,无论是台上人还是台下人,每一个见证了这一段感情的人无一不由衷地欣慰着,祝福着。

        仪式结束,郑轩和小羽开始一桌一桌地敬酒。不少人灌郑轩酒,尽管黄少天帮他挡了几杯,基本也于事无补。

        最后等到宾客们都走没了,郑轩坐在空无一人的饭桌旁,小羽先去换衣服卸妆了。

        他红着脸,打着酒嗝,把黄少天按在对面的椅子上,迷迷糊糊地说:“黄少啊……兄弟今天,结婚,高兴!跟你说句心里话……从小,咱俩”他说着狠狠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一起长大,你是我最好的哥们儿……我呢,今儿结婚了,你是不是该着急了啊?也不用特别急……嗯……毕竟你快二十五了,恋爱都没谈过……”

        黄少天满头黑线。

        他知道郑轩是认真的帮他考虑,虽然喝多了话说得有点含糊,不过明显都是真心话,他也十分感激。

        只是……

A6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他回到了自己家,不过屋内的陈设有些细微的变化。比如地中间的一个奇怪的机器,正以诡异的角度向四周吹着风,大概是个电风扇。他可以赌一包辣条自己没见过这么妖孽的电风扇。

        茶几上的手机也是他没见过的,他抓过来,很薄很轻,输入自己惯用的密码,解锁成功,看来是他的。

        手机看起来特别新,应该是刚买的。他心里冒出一个念头,老子不会穿越到未来了吧?卧槽?又不是小说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他滑动手机界面,显示的时间告诉他现在是下午五点左右,但是没有找到日期。他点开日历之后,手机白屏了。

        他挑了挑眉毛,呵,天真,以为这样就能不让他知道时间?

        他跑到书桌前拿起放在那的台历,定睛一看,空白的。

        我靠,连台历都能玩白屏?

        手机响了,显示的是他熟悉的号码。

        “喂?文州?”

        “喂,少天。”喻文州的声音透过电话传过来,“最近族里的朋友要拉我去游历,估计一段时间里不能去找你了,抱歉。”

        “没事没事。”黄少天有些犹豫地回答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没关系的。”

        “对不起,最近总是这样。”

        总是这样?他是很久没来过他这里了吗?

        “嗯。”黄少天应着。

        喻文州接着说:“有什么事的话记得给我打电话,你那边的时间该吃晚饭了吧,我不打扰你了。”

        “呃……”黄少天发出一个意义不明的音节。

        喻文州没有等他说话:“挂了哦,拜拜。”最后一个字只说了一半,直接接着电话挂断的忙音。

        黄少天愣愣地放下手机。

        喻文州哪有什么族里的朋友,他不是一直被同类排斥的吗?他们明明很少相互打电话,因为会天天见面啊。还有,喻文州每次都会听他把话说完,即使他的废话再多都不在意。

        所以现在这是怎么回事,他在做梦?可这梦也有点真过头了吧。还是说这里是他碰到那块石头之后产生的幻觉?

        “这是你的未来。”一个声音突然说。

        黄少天听出这是喻文州的声音,不像刚刚在电话里那样模糊,而是真正在他身边响起的。

        他身旁亮起一道亮光,喻文州坐在他身边,笑着望他。

        “你是谁?”黄少天警惕道,想站起来却使不上力气。

        “我?”“喻文州”歪头,“我是守护神水的魔灵。”

        “魔灵?”

        “喻文州”十分自然地拿起桌上的杯子,不顾黄少天“那是我的杯子你个小贱人快放下”的眼神,挺开心地说着:“哦,你大概没听说过,魔灵咒在几百年前就被禁用了。”

        “那你?”

        “我?我几百年前就在这里啦,生活很无聊,今天终于有人来了。”

        “喻文州”将杯子捧在手里站起来,黄少天注意到刚才还空着的杯子里装满了热水。

        “现在这里怎么回事?”他质问。

        “喻文州”一笑:“别太紧张,少天,他是这么叫你的是吧?”

        黄少天皱眉想说话,却被他抬手阻止了。

        魔灵说:“我呢,其实也没什么本事,只会制造梦境。原本我的责任是守好神水,曾经我也一本正经地想好好旅行职责。”他耸了耸肩,“可是活了这么久也就不在乎这些鬼东西了。”

        “你看,如果我让你把神水拿走,那么咒术破除,我就会消失啦;如果我把你赶走,那我还得一个人留在这里,不知道几百年才能再遇到一个活物。”他很慢很慢地说着,像是小学生在解答一道问题,“这样说来,不如你留在这里陪我吧,永远永远,这样我就不用孤单啦!”

        他说话的时候一直轻轻笑着,倒真有点和喻文州难以区别。

        黄少天冷冷地看着他,手已经握上了剑柄:“别废话了,放我回去。”

        “呀呀呀,”魔灵惊慌道,“你对他可不是这样的啊,怎么这么凶!”

        利剑出鞘,黄少天没有丝毫的犹豫,向“喻文州”劈去,却劈了个空。

        温柔的嗓音带着蛊惑的意味在他身后响起:“你伤不到我的,少天,听我把话说完。”

        黄少天咬牙转身,又是一道剑锋,魔灵再一次消失了。

        “我跟你开玩笑的,少天,你先把剑收起来听我说嘛。就算我想留你,这里也只是梦境,如果你的身体机能都停止了,你的梦自然也就没了。所以说,我没有恶意,少天。”

        黄少天:“别,这,么,叫,我!”

        “好好好!”“喻文州”举手作投降状,“其实刚才我只是想告诉你,与其再守着几滴水过日子,不如给你算了。”

        “啊?”黄少天呆了。

        “不过也没有那么容易的,”魔灵看他把剑收起来才放松下来,“且不说就算我把神水给你天神也不会轻易饶你,就算日后你解了喻文州身上的咒病,那你的未来就是你刚才看到的这样。”

        “你脑子里的任何思绪都逃不过我的眼睛。”他眯起眼睛,十分笃定,“你在意他,特别在意。你刚才伤心了,接电话的时候。”

        “就算这样,你也要拿走神水吗?”

        “我要。”黄少天说,“你的意思我懂,但我不在乎。我不会后悔的,你刚才给我看的都是我希望看到的。”

        “喻文州”失笑:“口是心非啊,不过既然你这样说了,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他站起来,“他来了,我该把你送走了。”

        “谁?谁来了?”

        黄少天的视野渐渐模糊起来,他听见魔灵最后说:“其实你的未来不是那样的,放心吧,你会很幸福的。”

————TBC————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