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喻黄】晨昏线04

卡了这么久,才不会告诉你是因为我懒癌犯了呢_(:_」∠)_
上一章的结尾有改动哦,如果有追文的小伙伴建议回去看一看,只看结尾就行了

本章乐乐正式上线

以及蓝雨众人都出来了嗯

没有小卢(´・ω・`)小卢有更重要的革命任务!

————正文————

B3

        “阿轩,你下午有课吗,我好无聊啊好无聊好无聊。”黄少天打着电话说。

        郑轩:“压力山大啊我要陪小羽去逛街。”

        黄少天哼了一声:“就知道你见色忘友,算了算了,哥去找徐景熙他们,不带你玩。”

        宿舍门被打开,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宋晓抱着笔记本在打游戏,徐景熙趴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只是翻起眼皮看了一眼门口。

        “这么大好的下午窝在宿舍打游戏你们简直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浪费人生!看看这灿烂的阳光,再看看你们,懒的跟一摊烂泥一样,真是给咱们系丢脸!”黄少天用他标准的出场方式推门而入,倚在门框上。

        “门关上。”徐景熙有气无力地说。

        黄少天:“待着干嘛啊出去走走呗,你们看李远和于锋都出去了,再不晒太阳就长毛了!”

        宋晓:“他们去图书馆写报告了。”

        黄少天:“所以呢?”

        宋晓:“图书馆有空调,不用晒太阳,和宿舍没差。而且,我们报告都写完了。”

        黄少天:“话不能这么说,看看这阳光你们不觉得生活特别美好吗?”

        宋晓转头看徐景熙:“你什么感觉?”

        徐景熙:“头晕,想吐,妈妈我好像中暑了,让我睡一会。”

         黄少天:“吹空调能吹中暑了,你很厉害啊。”

        徐景熙:“关门,不然滚。”

        R大位于这座城市的中心市区,到了夏天更是热的不可开交。所以在没课的下午,恩爱狗们都跑去逛商场吹空调,单身狗们就只能宅宿舍吹空调。

        宋晓噼里啪啦地操作着,左手键盘右手鼠标,标准的网游姿势。

        “我靠你水不水啊这都打不着!”……“后撤后撤BOSS要发大招快躲!”……“注意旁边那个骑士他要把怪拉走了!”……“治疗脑子被狗吃了吗!”……

        宋晓怒了:“黄少你能闭嘴吗!”

        黄少天吐了下舌头:“你水平差还遇上猪队友,怪我咯?”

        “你行你上!”

        “行你等着我去拿电脑,看哥带你装【哔——】带你飞。”

        黄少天用风一样的速度去隔壁自己宿舍搬来了郑轩的电脑,飞快地开机输密码连网线,直接无视壁纸上郑轩和他女朋友的合照,打开游戏。

        徐景熙从床上探出头来,上铺的位置刚好把他们俩的屏幕尽收眼底。

        “你俩开黑啊,够不要脸。”

        黄少天因为兴奋语速已经又升了一级:“你来吗?黄少天大人的专业教学,机会不可多得!”

        徐景熙正色道:“我拒绝和你们同流合污。”

        宋晓给他一个白眼:“别理他,他就是电脑被李远借走了,现在眼红着呢。”

        徐景熙愤怒地缩回头,盖上被子睡觉。

        今天下午大家的生活也很充实呢。

        天渐渐黑了。

        “黄少天!滚出来,把你的破书拿走!”宿舍门被一脚踹开,郑轩手里拿了一摞书,还都是精装版,死沉死沉的。

       黄少天头也不转地说:“哦,扔我床上就行,我会收拾的,不要磕了角,不然给我重买。往左往左,那边那个枪炮师打法太恶心了,注意点他在你视角以外的时候!阿轩么么哒快去吧。”

        郑轩骂骂咧咧地走了:“太恶心了,么么哒个头啊!玩我的电脑,我送完女朋友回家还好心帮他买书,我真是吃饱了撑的,我日了狗了我!”

        徐景熙:“关上门……”

        然而并没有人理他。

A4

        黑夜即将降临,朝九晚五的人们有些刚刚到了家,有些还在饭店欢声笑语。

        黄少天从公司的小门出来,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以后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消失在渐浓的夜色中。

        “文州你来了吗!”他踏上自家的地板,没站稳就开始大喊。

        他的头发恢复了从前的光泽,闪动着金色的光芒,金色的眼睛神采奕奕,仿佛六月天的太阳,皮肤从灰白变成了正常的白皙。

        “没来吗?”他小声说,在穿衣镜前照了照,“这才是帅气逼人的剑圣黄少天,白头发什么的丑死了。”

        身后响起一声嗤笑。

        “好啊乐乐,你潜入我家干什么,老实交代!”黄少天说。

        他身后渐渐显现出一个人影,越来越浓,颜色越来越鲜明。他和黄少天一样是金色的头发,略长的头发在脑后被粉色橡皮筋束在一起,嘴角勾起形成一个嘲讽但是带着几分俏皮的笑容。

        “黄烦烦,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自恋呢?”他说,“这几个月你跑哪去了,回来都不告诉我们。而且,”他上下打量着黄少天身上的装扮,“我没看错吧,你居然肯安定下来工作了?”

        “切,本少的经历说出来吓你一个跟头信不信!”黄少天不屑地说,“我跟你说,这一趟我收获可不小,我找到了……”

        “少天?”

        刚刚在沙发上坐定的黄少天一个激灵蹦起来:“文州你来啦!今天怎么有点晚了是有什么事吗?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张佳乐,乐乐这是喻文州,我前一段时间认识的,我的救命恩人!”

        张佳乐在一旁扶额,心说好吧,我想我知道你找到什么了,不就是真命天子吗。

        “你好。”喻文州礼貌的打了招呼。

        “你好。”张佳乐点头。

        “……”

        气氛有点尴尬,不过黄少天说:“二乐你来找我到底什么事,没事的话快回家睡觉我要和文州去逛夜市!”

        “……”张佳乐有一种嫁女儿的心情,“没事,就是看看你是不是还活着,我回家了,你们自己玩,拜拜!”

        午休时间,咖啡店里冷气充足,靠窗的座位因为暴露在阳光下一直都空着。黄少天推开店门,随便在一个靠窗的地方坐下。在人类的眼里,他和生活在这个地区的大多数人一样,黑发黑瞳,但其实他用法术改变了不同波长的光线的反射,掩盖了本该是金色的头发。

        他点了一杯摩卡一杯奶茶,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又关上看向窗外。正好看见张佳乐拉开咖啡店的玻璃门,冲他点头。

        张佳乐在他对面坐下,黄少天把奶茶推给他:“喏,你的。”

        “不错啊,还记得我喜欢喝什么。”张佳乐说。

        黄少天白眼:“拜托我们也就几个月不见,不要搞得好像阔别多年又重逢的童年好友一样,叫我出来干什么啊?还有半个多小时就该上班了。”

        张佳乐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那我就直接说了啊,你跟那个暗精灵什么关系?实话实说啊,不用瞒我,我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黄少天:“你说文州?我和他,就是很好的……朋友啊。”

        张佳乐:“……”你的停顿很可疑你知道吗?

        黄少天盯着浮在咖啡上的几小堆泡沫,有些出神。他和喻文州的关系,说是朋友,但好像又有哪里跟朋友不一样。比如说他和张佳乐是铁哥们,铁得生锈的那种,但他和喻文州的相处模式明显不是这种画风啊。他对喻文州的心情,就是每天能看着他对自己微笑就很满足,偶尔见到他内心孤独的那一面就会特别心疼想去安慰……还想要……更进一步……

        等等,他是不是喜欢上喻文州了?

        张佳乐看着脸色微妙的黄少天,心说果然,嫁出去的兄弟泼出去的水啊!

        他清了清嗓子。

        “啊,你说什么?”黄少天抬头。

        张佳乐挑眉:“我没说话。”

        “哦,哦……我们说到哪了?”

        张佳乐忽然严肃起来:“你最近在调查什么?”

        黄少天见他如此表情,盯着他看了一会,叹气嘟囔说:“就知道孙哲平靠不住……”

        张佳乐:“哇靠,你还怪他啦?大孙告诉我是为了你好,他说你要找的东西在神族禁地里,我看你下一步就是亲自去拿了吧?不要命了?”

        旁边在吃甜品的一个职场女人转头看过来。张佳乐这才意识到自己声音有点大了,他忙对那个女人抱歉的笑笑,暗暗在周围施了一个隔声术。

        黄少天一副做错事被抓的小学生表情,但无比认真地说:“乐乐,你听我说,就算你拦我,我也一定要去的。只是去拿一瓶药出来,没什么危险的。”

        张佳乐:“为了解开喻文州身上天生的吸法力buff?”

        黄少天点头:“对。”他瞥了张佳乐一眼,又把目光移开,“别跟我说什么值得不值得,他救了我的命。”

        他接着说:“如果不是他,你就再也见不到现在的我了。我会永远留在黑夜里,生活在晨昏线的另一边,法力耗尽,变成跟人类一样不会法术的物种,永远见不到阳光。”说着在阳光中摊开掌心,又握拳,像是要把阳光抓住。

        “他完全可以不管我,把我丢在那里,反正我跟他也没什么关系。可是他没有,他带着我这个拖油瓶,消耗他自己的法力给我封住法术,找各种人帮我破除诅咒。”

        “你不知道他是多温柔的人,他那么善良,连对一只猫施定身咒都不肯。凭什么他就得一个人生活?凭什么他就得被同类排挤?就因为他天生能吸走别人的法力?又不是他想那样的!”

        黄少天一口气说完这一大段话,猛喝了一口咖啡。

        “而且,”他又接了一句,“……不对没有而且!”

        张佳乐被他说得愣住了。

        “好吧。”张佳乐最后说,“我帮你。”

        黄少天:“啊?”

        张佳乐:“我帮你!跟你一起去给喻文州偷药!”

        “乐乐你别逗我,我自己去就行了,万一连累了你……”

        “那我就找喻文州算账!”张佳乐恶狠狠地说,“你还不走吗,马上该上班了哦。”

————TBC————

评论

热度(17)